山东最大民俗美食街

2015-11-25 16:58:00
原创
7433
齐鲁民俗美食街,位于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内,占地40余亩,是齐鲁文化和中华美食的荟萃之地,集山东及全国各地名优风味小吃、食材加工作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类演艺和工艺品为一体,旨在打造山东省乃至全国知名的生态食品、民俗风情、特色美食一条街。

藏马山度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计划于2015年6月对外开业纳客,美食街街区主体和店铺建设项皆由藏马山度假区负责投资建设。目前,美食街正面向全国招募各业态特色项目,计划引进青岛啤酒、微山湖鸭蛋、流亭猪蹄、沂蒙煎饼、德州扒鸡、周村烧饼等山东本地特色小吃近百种,还将引进长沙米粉、长沙臭豆腐、潮汕小吃、周黑鸭、山西刀削面、黄记煌三汁焖锅、烤羊排、江西瓦罐汤、重庆酸辣粉及西北小吃等闻名全国的民俗小吃50余种,花生油古法压榨、小磨香油、李家洼子粉条作坊、磨面坊、老酒等近20种加工工艺展示也在计划引进之列,剪纸、潍坊风筝、曹州面人、泊里红席、伏里土陶等20余种山东区内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品也将会引进到民俗美食街。开业之后,游客还可以在街区感受茂腔、踩高跷、山东快书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表演。

度假区负责人表示,为充分支持发展当地经济发展,度假区将以更加优惠和开放的政策迎接有志于为当地经济做出贡献的人士前来共同发展。度假区表示,凡是入驻美食街的民间美食高手、地方特色项目,度假区将免房屋租金3-5年,度假区也将无偿进行宣传和推介扶持;为解决商户的后顾之忧,对于外地入驻美食街的商户,度假区将协助解决居住和子女入学问题;度假区将保证商户的独家经营权、对入驻商户进行专业的经营辅导和品牌扶持方面提供更多支持。

齐鲁风情美食街的建立,将大大促进黄岛,乃至整个青岛、山东地区的经济发展及在全国的知名度,藏马山度假区依托国家良好的经济政策,充分发挥当地财政金融资源,加大了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积极拓宽实体经济渠道,努力扩大周边群众的消费需求;度假区民俗美食街的建立,将对西海岸新区,整个青岛地区旅游市场的招商布局,产生积极的影响,对快速推进新区经济结构调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产生动力。

勤劳勇敢的藏马山人,以不屈不挠的干劲和聪明才智创造出有益于社会的成绩,藏马山国际度假区齐鲁风情美食街将以更开放、更优惠、更快捷的姿态欢迎各界前来投资兴业。

联系景区
联系人: 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
电话: 0532-84168111
0532-84166661
Email: qdcmsdjq@163.com
微博: p/1006062891153695
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胶南市藏南镇开城路中段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